冷逆但极度洁癖

【all勉】【多cp】今日雨,昨日花(01-02)

今日淅沥的雨,淋湿了昨夜盛开的花。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爱里伴随着信任与背叛、救赎与被救赎、陪伴和告别。爱是什么,在我有限的人生阅历里,或许还不足以把爱理解得透彻。想和大家讨论爱,所以有了这个故事。


01

朴灿烈摔门走的时候,金俊勉坐在沙发上,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是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番模样呢?今年是他们恋爱的第八年,从大学开始,经历了地下恋情,轰轰烈烈的出柜,毕业变异地之后,现在明明该是恋情和生活都渐渐步入正规的时候。然而在这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里,两人之间的摩擦却越来越多。吵架似乎成了两人的常态,到后来,两人却连架都懒得吵了,通常都是经历几天的冷战之后,金俊勉便会主动去求和,而这一次,冷战还没等到金俊勉松口的阶段,就又爆发了更为激烈的争吵。

而争吵最初的起因是什么,就连金俊勉自己也不太记得了。

太累了。

但怎么舍得就这么放弃呢?曾经那么努力才换回来的安宁生活,为什么现在却动摇了呢?金俊勉呆呆的睁着眼,盯着电视旁的挂历发呆。这个月的22号被圈了起来,旁边画了个小蛋糕,草草的写了两个字“南山”。

朴灿烈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

“我们去南山吧?”金俊勉边嚼着早餐面包,边道。

“去南山干嘛?”朴灿烈还在和餐盘里的牛排作斗争,切割成小块之后,他往金俊勉盘里夹了过去。

“我是说今年五月的时候,正好是我生日……也是我们八周年纪念。”金俊勉眨了眨眼睛,满脸的期待,“听说南山上有个挂锁的地方,那里许愿很灵的。”

“我尽量请假,到时候公司不一定走得开……去不了的话,晚上我带你去吃城里最好的餐厅。”朴灿烈道。

“那不一样啊!”

眼瞧着金俊勉露出了一副委屈的表情,朴灿烈正色道:“我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秘密?”

“在我这里许愿也很灵的,我可是朴神仙。”朴灿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金俊勉被朴灿烈逗笑了,便伸出手,手指戳上对方的心口:“那我许愿啦,如果不灵,朴神仙你要拿什么补偿我呢?”

“我的命都是你的,你还想要什么?”朴灿烈笑道。

“那我要……”金俊勉眯眼想了想,然后认真的盯着朴灿烈,一字字道,“我要你永远爱我。”

朴灿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大白牙:“这一定是最容易的礼物了吧?”

不久后的一天,朴灿烈兴高采烈的告诉金俊勉,五月份的假期已经提前和老板定好,到时候可以随时出发去南山。

然而现在,金俊勉只能面对着空荡荡的家发呆。离南山行的计划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和朴灿烈却闹成了这副模样。

如果换做以前,金俊勉也许已经打电话主动给朴灿烈了。但现在的金俊勉心中憋着一团说不明的委屈,他用力的抹了一把脸,掏出手机在手中滑来滑去,“分手吧”这三个字,还是打了删,删了又打,最终还是可怜的躺在了草稿箱里。

金俊勉一晚没睡着。第二天的商招会,他赶到会场时已经在放宣传片了。这个会议规模可不小,除了内场沙发坐席,场外还加了两圈小板凳的加座,后排甚至还挤了不少抬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他猫着腰进去,挑了个不那么显眼的后排位置,悄悄坐下。然而坐下没多久,一个路过他身边的工作人员看到了金俊勉胸口上挂着的姓名牌胸针,忙把他邀请进了内场坐席上。

金俊勉摸了摸别在自己胸口的“金珉锡”的胸针,心想还好金珉锡这哥够靠谱,得到的待遇还不算差。这招商会是他代替他的老板金珉锡出席的,公司本来就不打算在这个项目上投资钱,加上金珉锡临时出差,金俊勉就自告奋勇的来了,一是可以了解下现在的行业动态,二是他最近因为朴灿烈的事,工作时总是分心,来参加这个会议,也全当是散散心了。

也许是内场沙发太过舒服的关系,演讲台上ppt还没播几张,他的眼皮便打起了架,没一会儿就沉沉睡着了。

他是被突然变换的会场音乐吵醒的。意识逐渐清醒的金俊勉,发现自己正歪歪倒在沙发里,头则枕在了另一侧年轻人的身上。

“呀,对不起对不起,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金俊勉连忙道歉。

“没事啊。”对方笑道,微笑起来的时候嘴角弯弯的,“我一个人来这个会场,其实怕的要死,你靠着我,反而让我没那么害怕了。”

对方给了金俊勉台阶下,金俊勉很是感激,转头又问:“现在是进行到哪儿了?”

“已经最后一个环节了——天使基金。”年轻人道。

“啊……真是不好意思……靠了你那么久。”意识到自己竟然枕着对方的肩膀那么长时间,金俊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都说了没关系啦!”下垂眼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如果真想感谢我的话,不如给我一个拥抱吧。”

“啊?”金俊勉愣了愣。

“我一会儿要上台,有点紧张。”

金俊勉笑着张开双臂:“那当然没问题,一会儿加油。紧张的话,我在台下给你打气!”末了,金俊勉还拍了拍对方的背。

年轻人上台的时候,金俊勉瞟了一眼挂在年轻人胸口的铭牌:边伯贤。

这个名字蹦到舌尖都透着股轻快活波的气息。

“加油啊,伯贤君!”金俊勉握拳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已经走到演讲台旁边的边伯贤,冲他挑了挑眉毛。

金俊勉一瞬间的失神,边伯贤刚刚挑眉的动作,仿佛和记忆中朴灿烈的影子产生了微妙的重叠。他摇摇头,把朴灿烈的影子甩了出去。

天使基金是个近些年来政府扶持支持的创业招商引资的平台,怀抱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带着自己的idea来这里寻找能给自己事业支持的投资商,他们每个人有15分钟的时间来阐述自己的项目,能拉到多少投资,就全靠他们这十分钟的发挥了。演讲台上的边伯贤很是自信,时不时抖出来的包袱让他的演讲变得很有趣,台下几个投资商已经透露出了注资的想法。最后五分钟的自由提问时间在边伯贤游刃有余的回答了两个问题之后,台下站起来了一个中年人。

“边先生,如果我没记错,您父亲,是L公司的总裁对吗?”中年人的手抱在胸前,牢牢盯着他。

边伯贤很明显的愣了愣,旋即微笑着答道:“是,家父曾经在L公司就职。”

中年人轻笑一声,道:“您父亲去年因为诈骗罪被判入狱,你又怎么能保证你不是一样的诈骗犯呢。”

会场里的气氛一瞬间凝固了。边伯贤在台上沉默了一会儿,微笑道:“关于我父亲的事,我无可奉告,我只是带着我的项目来,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那人仍不依不饶:“志同道合?志同道合的诈骗犯么?我曾经被你父亲骗走了半生的积蓄,你是准备来把这里人的积蓄都骗光的吗?”

话音未落,就见坐在角落的金俊勉站了起来:“喂,我说,这位先生,这是天使基金,不是批斗大会。这位边先生是来和各位谈项目,而不是来接受审判的。您将别人的罪孽强加到他头上,是不是有些过分呢?”

“有其父必有其子,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看来您父亲也一定是个公私不分血口喷人的人了。”

“你!”那中年人刚想发火,就被旁边人拉住了。

“你怎么敢呛他,你知道他是谁吗?”旁边人小声道。

中年人气到:“我管他是谁!”

“你没看见他的铭牌吗?他是X公司的金珉锡啊!”

中年人立刻住了嘴。

金珉锡这名字什么时候这么好用了,金俊勉想。油然而生的英雄主义让金俊勉说出了一句他自己也想不到的话:“我很看好边先生的这个项目,我们公司将会投资他这个项目启动资金的百分之五十。”

说完金俊勉就后悔了。

看到“金珉锡”这么说,其他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像是放宽了心,接二连三的追加了投资。

后面的会议说了什么内容金俊勉已经听不进去了,他满脑子都在想之后该怎么给金珉锡交代。

金俊勉的车刚拐出会场没多远,就看见边伯贤站在路边冲他招手。

“你怎么还没走?”金俊勉把车停了过去。

车窗拉了下来,外面是边伯贤笑眯眯的脸:“金先生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

“那我多不好意思呀。”和对方不过是一面之缘,金俊勉并没有去占这个便宜的心。

“也不是白吃,你也得帮我个忙。”边伯贤道,“我助理把我车开走了,载我一程吧。”

见金俊勉点头,边伯贤就乐呵呵的拉开了副驾驶的门,生怕金俊勉反悔似的,迅速扣上了安全带。

“好吧,那我们现在去哪儿?”边伯贤问。

金俊勉又好气又好笑:“不是你要请我吃饭么,怎么还问起我来了。”

“怕我挑的你不喜欢呀。请你吃饭,当然要挑你喜欢的了。”边伯贤振振有词。

金俊勉被边伯贤的自来熟气场唬得一愣一愣的,向来慢热的他,一直很难招架这样自来熟的人。上一次遇到这么自来熟的,还是大学时的朴灿烈了。想到朴灿烈,金俊勉心口又像是被针扎了一下。

“你怎么啦?魂不守舍的?”边伯贤道。

这才将金俊勉的思绪拉了回来:“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去吃什么——有一家餐厅,我很久没去了,咱们去那儿吧。”

“全听你的!”边伯贤开心道。

一路上,边伯贤都在开心的哼歌。金俊勉心想,拿到投资你肯定是高兴了,但自己就惨了,之后要怎么给真正的老板金珉锡交代呢……

“喂,你可不可以换首歌。”金俊勉实在受不了边伯贤一直反复在唱同一首歌。

“你想听什么?你知道吗,我有个外号,叫边氏点唱机。”

“……不想知道。”

“啊,你怎么这么冷漠。亏我还把你当朋友了呢。”边伯贤一脸痛心疾首。

“你今年多大啊?”金俊勉问。

“马上23了。”边伯贤挑挑眉毛。

“果然还是小屁孩……得对我说敬语知道吗?我比你大得多。”

“叫哥不是很生分吗?而且哥看上去那么年轻。”

“那也是哥。”

边伯贤扁扁嘴:“好吧——珉锡哥。”

“那不是我的名字。”

“啊?”

“我叫金俊勉,今天是代人去的招商会。”

“难怪……”

“难怪什么?你是说难怪我敢呛那些老板么?”

“我是说,难怪我前几天去你们公司见到的金珉锡,不是你。”

金俊勉一瞬间更懵逼了,边伯贤已经见过金珉锡了,那如果金珉锡之前就听了边伯贤的项目,并且不感兴趣的话……金俊勉默默的算了算自己的存款……

只听边伯贤又道:“珉锡哥——我是说真的那个珉锡哥上次并没有听我把项目说完。所以还是要谢谢你啊,俊勉哥——谢谢你帮我说服珉锡哥。”

金俊勉有些头大。


02

他带边伯贤去的餐厅是他和朴灿烈大学时常去的一家日料店,朴灿烈非常喜欢吃刺身,一定要蘸上多多的芥末,可金俊勉却不太受得了那个味道。朴灿烈总是会一脸热情的包好一块充满芥末的刺身喂到金俊勉嘴边,金俊勉看着他热情的脸,总是无法拒绝,就算被呛到眼泪停不住,还是会整块吃下去。直到某天朴灿烈在金俊勉舍友那儿听说金俊勉很讨厌吃芥末,就跑来和金俊勉发了通脾气,问金俊勉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


  “因为灿烈你喜欢啊,看你喜欢我就很开心了。”


  “你不喜欢的话我也不想喜欢了。”


  后来灿烈就再没有带金俊勉来过这家店。今天边伯贤让他挑餐厅,却不由自主的就驱车来了这里。

  

  坐在对面的边伯贤正在畅谈自己的项目规划。边伯贤想做的项目和金俊勉公司的主营业务还有几分相近,只是边伯贤关于产品的想法非常奇妙,妙得金俊勉在心里一直竖大拇指,还腹诽起上次金珉锡为什么要拒绝边伯贤。


  和边伯贤吃饭的过程很愉快,一向和陌生人相处有困难的金俊勉,在饭桌上居然也没有觉得丝毫的尴尬。边伯贤总能说些玩笑话逗乐他。如果可以,金俊勉倒希望这顿饭能吃得久一点,好让他不用回去一个人面对冷冰冰的家和糟糕的心情。


  “俊勉哥,你很喜欢CHEN的作品吗?”突然看到金俊勉的手机壳,边伯贤惊喜道。


  听到边伯贤说出这个名字金俊勉也很诧异:“你居然认识CHEN吗?”


  “那么有名的画家,想不认识也很难呀。我还收藏了他的那副《花之夜》呢。”


  “真的吗?”金俊勉的眼睛在闪光。“上次来首尔开展览的时候我有事没能去成,结果展会结束这幅画就被人拍走了,我还在遗憾没能找到机会去参观呢!原来是被你买掉了!”


  “那俊勉哥可以去我家看呀,随时欢迎俊勉哥~”


  “就等你这句话了!”金俊勉满意道。


  点的餐都还没来得及上完,电话响起,金俊勉急忙掏出来一看,“我们弟弟世勋”在屏幕上来回闪动。


  “俊勉哥。”那头传来的少年声音糯糯的。


  其实拿出电话来之前金俊勉还是抱有过一丝期待的,期待朴灿烈会先退让一步,然而并没有。怀着有点失落的心情,金俊勉应声道:“恩,世勋,有事吗?”


  “那个……”被称作世勋的男孩儿犹豫了半晌,才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我在你家门口。”


  “灿烈让你来的吗?”


  “恩。”


  “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回来。”


  挂了电话,抬起头,边伯贤正认真的盯着他看着。和这个可爱的男孩儿的两人晚餐不得不画上句号了,金俊勉心里隐隐觉得可惜。边伯贤听到金俊勉得走了,也不能去他家看画了,遗憾从他的脸上快速闪过,笑容依旧明朗:“好吧俊勉哥,我可以给你发信息吗?”


  这样的笑容让人怎么拒绝嘛?金俊勉在心里默默感叹。“当然可以,不过我没办法送你回家了,帮你叫了车,你吃完就可以坐那辆车走。这家的刺身非常棒,一定要吃完才许走哦!”


  边伯贤冲他做了个敬礼的手势:“遵命,金长官。”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金俊勉看到吴世勋正靠在他家的门口,两条大长腿委屈的蜷缩在楼梯上,头倚着门,已经睡着了。


  吴世勋是跟在金俊勉屁股后面长大的弟弟,小时候俩人是一个小区的邻居,金俊勉是出了名的“别人家的孩子”,长得好看,成绩好又懂礼貌,街坊领居都很喜欢这个小伙子,金俊勉走到哪儿都能收到大人们的由衷的称赞“可真是个优秀的孩子呀。”——这样的宠爱在吴世勋搬到这个小区之后戛然而止——话不多又白白净净的长相,随时拉着妈妈的手躲在妈妈身后的小奶包,很快成为了小区里大婶们的心头好,走到哪儿都会被大人们捏捏脸,然后夸赞一句:“长得可真好看啊,是女孩儿的话将来长大了可以做咱们小区的区花了。”


  吴世勋虽然年纪小,但顶讨厌别人说他像个小女孩儿。俊勉哥就不一样,也会夸他可爱,但从来不会吧“小女孩儿”这称呼挂在他身上,加上俊勉哥比他大上三岁,在小孩儿中已经算得上是“见多识广”,吴世勋是打心底里喜欢这个俊勉哥,每天都跟在金俊勉的屁股后面,一路“哥哥!哥哥!”的叫着,让金俊勉很是受用。


  这么一跟就跟去了大学。金俊勉知道吴世勋考入了和自己同一个大学的时候并不意外,只不过那时候他刚巧有了个不大不小的秘密——朴灿烈。也不是没跟吴世勋说过自己有了心仪的对象,正在平稳的发展恋情中。只是他没告诉吴世勋那个对象是个男孩子。


  吴世勋知道了朴灿烈的真实身份之后,反应也没有金俊勉想象中大。


  “哥哥喜欢就好了啊。”吴世勋说。


  金俊勉忐忑到:“你不会觉得,哥是变态吧?”


  “从认识的这十多年来看,哥哥不像变态。”吴世勋抿了抿嘴,仿佛在认真地回忆过去这十多年对金俊勉的认知。


  金俊勉立即给了吴世勋一个大大的拥抱:“世勋呐,你真的是像我亲弟弟一样。”


  吴世勋没再说话。


  后来金俊勉大四快毕业前夕,和朴灿烈顶着压力出柜,金俊勉的爸妈直接说出了要和金俊勉断绝关系的话,金俊勉和朴灿烈在金家门口跪了一宿,老俩口也没有半点心软的意思。没想到吴世勋也来帮金俊勉求情,金俊勉爸妈才松口。


  这件事之后,朴灿烈也把吴世勋看做了自己的亲弟弟,给了吴世勋很多关照。在吴世勋毕业的时候也竭尽所能的帮吴世勋找了个实习,可吴世勋大学毕业后就去国外留学了,两年后才回来。一回来朴灿烈又给张罗着安排,进了朴灿烈在的公司,正在做实习生。


  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和我比较亲还是和朴灿烈比较亲了。金俊勉在心里面叹了口气。他怕吴世勋着凉,连忙蹲下去喊醒了他。


  “哥……我们回家吧。”吴世勋还没完全睡醒,迷迷糊糊的样子让金俊勉有恍惚看到了多年前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奶包,忍不住就掐了掐对方的脸。


  “快起来,要着凉了。”


  吴世勋站在金俊勉身后,跟着金俊勉进屋。比金俊勉高了半个头的身高也让金俊勉忍不住又一次感叹:到底是怎么一下子长这么高的?明明以前是一伸手就能摸到对方后脑勺的身高差,现在点着脚尖也看不到对方后脑勺了。


  “灿烈叫你来做什么?”金俊勉问。


  “他让我来拿行李。”吴世勋正认真的盯着金俊勉看。


  金俊勉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才能遮掩自己的不堪。他僵了一会儿,才明知故问似的:“他这两天住你那儿吗?”


  “嗯。”吴世勋道。


  他是做好了再不回来的打算吗?拿走行李是想彻底断个干净吗?金俊勉没问出口。他不想让弟弟看出自己有半丝的无措。


  “嗯,你先坐一下,我给他收拾行李。”


  吴世勋坐在沙发上,看着金俊勉给朴灿烈收拾衣物。金俊勉背对着吴世勋,把那些衣服有条不紊的整理进箱子本来就让金俊勉头痛,加上现在燥郁的心情,好不容易将那些衣物塞进箱子里,却怎么也关不上箱子了。他懊恼的蹲在地上,将自己的头发抓的乱糟糟的。


  “俊勉哥。”


  金俊勉回过头,吴世勋站在门口。


  “不开心的话,就抱抱我吧。”吴世勋说。


  金俊勉抱住他,半晌,想哭却没哭出来。大概在弟弟面前流眼泪实在是一件难以做到的事,他拍了拍吴世勋的背:“谢谢你,世勋。”


  他干脆把箱子里的衣服又扔出来几件,箱子堪堪合上。很好,表面很完美,有谁又会在乎里面有多糟呢?金俊勉想。


  他把行李箱推到吴世勋面前,吴世勋却没走。


  “我会帮你看好灿烈哥的。”吴世勋朝金俊勉迈了一步,又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正是多雨的季节,屋外的小雨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瓢泼,雨帘隐在深蓝色的夜幕里,吴世勋的背影消失在雨里。


TBC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